嘉兴经开区在北京召开投资环境推介会
发布日期:2021-07-21 07:26 浏览次数:

  

  ■记者 朱 鑫

  

  本报讯 7月19日,嘉兴经开区投资环境推介会暨制造业创新的新潮流交流会在北京召开,嘉兴经开区分管委领导、36氪全球CEO马成、荷美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经理万小明、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中国东北亚公司经营企划中心副总经理下林伸行等进行了主题演讲,会议由日经BP中国董事长、总经理长谷川直树主持,60余家知名日企派出代表参加交流。

  “对于在中国开展活动的日系制造业企业来说,在中国的创新是必须的。但需要什么样的创新?该如何思考创新?为了进行创新,嘉兴这个地方有什么优势呢?”长谷川直树表示,举办此次交流会正是为了向日本客商解答这些疑问。

  嘉兴经开区自成立以来,始终注重对日招商,日资企业也是最早进入嘉兴经开的外资企业。目前,已有松下、住友理工、丸红、伊藤忠等76家日资企业齐聚嘉兴经开,累计投资总额达12.43亿美元;经开区规上日资企业占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利润的20%,全区38个世界500强投资项目中有12家企业来自日本。

  在交流中,日商纷纷看好嘉兴经开区的投资前景。一名制造业日企高管表示:“此前嘉兴在日企中的知名度并不高,通过此次交流会,我深刻了解到嘉兴蕴含的投资价值,它不仅位于长三角地区的中心,而且具有优秀的营商环境和良好的产业链基础,未来我们会将嘉兴经开区作为重要的投资候选地。”

  为进一步提升对日客商宣传的精准度,加强产业链招商,嘉兴经开区今年与日经BP合作制定了每季度一次的投资环境推介会计划。此前,经开区于4月23日在上海举办了健康食品产业交流会暨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推介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