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纤塘邻里中心完成升级改造
发布日期:2021-07-21 07:26 浏览次数:

  

  ■记者 罗晓君

  

  本报讯 历经3个多月的“闭关改造”,嘉兴经开区塘汇街道禾新花园农贸市场变身长纤塘邻里中心,升级为“社区一站式便民综合体”。

  改造后的长纤塘邻里中心宽敞明亮,布局科学合理。大门入口右侧设置了8个独立方正的蔬菜摊位,鲜肉摊位改至市场内圈的店面房,增强了独立性和美观性。摊位在设计上有创新,使用暗沟以及干湿分区设计,一改原本昏暗潮湿的市场环境,保证食品安全,切实提高了周边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实现了食品安全在线监管、移动支付、智能称量、智慧安防、食品溯源等智慧功能,目前首批签约商户已入驻。

  住在新禾家苑的周女士说:“年轻人买菜除了看菜价,对购买的环境也有要求,如今的邻里中心品类多、能挑选,价格也实惠,购物环境更是有很大的提升,过来买菜也成了一件幸福的事了。”

  值得一提的是,5家特色餐点商户将入驻长纤塘邻里中心,并且都是嘉兴本土的知名小吃。此外,在各网络平台人气火爆、必吃榜上排得上名号的奶茶、点心店也将加入。

  菜篮子虽小,却关乎民生。今年,塘汇街道以浙江省农贸市场“五化”提升行动为契机,总投入800余万元,对长纤塘邻里中心的整体环境、功能进行提升改造,实现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五化”改造目标。在提升市场硬件的同时,塘汇街道计划将市场打造成集品牌、时尚、休闲、品质于一体的综合性邻里中心。接下来,该邻里中心会开启下一轮的招商入驻,引入更多市民喜闻乐见的品牌,拓展更多商品品类,为市民提供“智惠”菜篮新体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