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消防安全
医院防火和逃生自救知识
发布日期:2021-07-02 15:40 浏览次数:

医院人员集中,伤病患者多,一旦发生火灾直接威胁人们的生命安全。学习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常识,以备不时之需。

1、医院要保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每日开展防火巡查,巡查人员应当及时纠正违章行为,及时处置火灾隐患;发现初起火灾立即报警并及时扑救。

2、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要持证上岗,严禁将自动消防设施调到手动位置;中控室必须确保24小时值班,每班不少于2人。

3、进入医院时,要留意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位置,掌握火灾逃生路线。

4、一旦发生火灾,要迅速安全逃生,不要贪恋财物,切勿返回火场拿取财物。身处三层以上楼房时,切勿盲目跳楼。

5、医院员工要重点对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者、儿童进行救援,用背、抱、抬等方法帮助他们迅速撤离火场。穿过烟火封锁区时,可有湿衣服、湿被褥等将被救者和救援者的头、脸部及身体遮盖起来,防止有毒气体侵入。

6、通道被烟火封锁,被困人员无法逃生时,可退回房间关闭门窗,用湿布条等堵塞门窗缝隙,向迎火门窗浇水降温,并通过拨打电话求助或在阳台、临街窗口大声呼喊、照射手电、抛扔衣物等发出求救信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