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7-16 10:59 浏览次数:

7月15日,我区举办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主持读书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参加。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忠、副组长刘周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陈利众指出,要深刻把握“九个必须”,在铭记历史中坚定信心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九个必须”,为嘉兴经开区提供了开拓进取、走向未来的行动纲领。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涵和要求,学深一层、多悟一分,深刻总结建区29年来的宝贵经验,将其作为乘势而上、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要将胸怀“国之大者”作为我们毫不动摇的信念;要将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我们不断奋进的目标;要将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我们毫不动摇的初心;要将打造更优营商环境作为我们持之以恒的追求。

陈利众强调,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在勇担使命中开创崭新未来。要坚决扛起“守好红色根脉”的重大政治责任,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积极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努力使共同富裕成为“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先行区的最鲜明标记。一要开创更加开放、合作共赢的崭新未来。狠抓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在长三角一体化机遇下扩大“朋友圈”,同时全力以赴打造长三角营商环境最优开发区。二要开创更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崭新未来。坚持产业为基,加快创新驱动,吸附汇聚高端要素,集成提升科创资源,加快推进北部区域、城南区域转型升级,全力打造转型发展示范区。三要开创更具品质、生态宜居的崭新未来。进一步提升城市平台,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进一步加强生态治理。四要开创更有温度、幸福和谐的崭新未来。要瞄准人民群众所忧所急所盼,持续加大民生保障投入,把GDP增幅转化为老百姓的幸福,书写新时代民生幸福“暖”答卷。

陈利众要求,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一是永葆对党忠诚的赤子心。要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船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学出干事创业的真本领。坚持在干中学、在干中练、在干中成长,全面提高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素质与能力,为建设“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先行区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三是发扬真抓实干的硬作风。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保持奋进者姿态,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嘉兴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先行贡献更多经开力量。四是不碰党风廉政的高压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上,五位委领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感悟和自身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当天上午,浙江省委党校副教授,中央党校政治学博士,杭州市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王思林作专题辅导。晚上,还组织集中观看电影《红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