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第四届“禾之源”群众文化艺术节在长水精彩启幕
发布日期:2021-06-04 11:19 浏览次数:

6月2日晚上7点,嘉兴经开区第四届“禾之源”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社区之声-好戏连台颂党恩”戏剧曲艺展演活动在万达广场隆重举办。

此次展演分为红色记忆颂情和戏曲经典传唱两个篇章。由全区4个街道和辖区学校选送的12支表演队伍上演了一场以“展经开魅力,庆建党百年”为主题的视听盛宴,一个个丰富多彩的造型,一位位惟妙惟肖的人物形象,一段段跌宕起伏的情节,让现场百余名观众零距离领略国粹艺术的魅力,了解传统文化的精髓。整场展演,京剧、越剧、黄梅戏等多种剧种一一上演,让广大居民尽情观看生、旦、净、末、丑的不同角色,欣赏唱、念、坐、打等表演艺术。通过戏剧曲艺爱好者的精彩表演,充分展示了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自信,体现了戏剧曲艺艺术的群众性,表达了红船旁儿女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深切祝福。

为更好地推广传统戏曲的普及,在展演的过程中,还邀请了现场观众朋友上台进行互动体验,由专业老师进行儿童戏曲身段和成年人唱腔的现场教学,拉进了观众与戏曲的距离,激发了观众的参与热情,让他们更好地了解戏曲,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在展演活动中,还穿插了以快板舞、广场舞为表现形式的反诈节目,进一步渲染反诈氛围,加大金钟罩的推广力度,提升广大群众的防范诈骗意识。

“社区之声-好戏连台颂党恩”戏剧曲艺展演活动是经开区第四届“禾之源”群众文化艺术节的内容之一。接下去,还将以“廉政文化专场”“社区工作者专场”“青少年专场”等十大主题活动为契机,大力挖掘、培养基层文化艺术人才,创作出一批反映时代精神、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传承好经开文化,讲述好经开故事,传播好经开声音,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向真、向善、向美,让“禾之源”这一群众文化艺术舞台,真正成为传播先进文化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阵地。敬请期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