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区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8 10:47 浏览次数:

6月27日上午,我区召开党工委会议,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听取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部门(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利众指出,专题片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素材丰富、解读权威、剖析深刻、令人警醒、深受触动,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及时组织观看、深入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成效。

陈利众要求,一是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所蕴含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始终当好“两个维护”的忠诚遵循者。当前处在事故易发、多发期,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务必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狠抓安全生产,以一万分的工作主动应对万分之一的风险可能,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二是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所蕴含的如履薄冰、防患未然的底线思维,做守护“红色根脉”的忠实践行者。各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始终保持政治敏锐性,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深查细查、抓实抓严,一旦发现风险隐患,必须马上落实整改,立即消除隐患。未能及时整改到位的,要用足用好法律手段,该停业的停业、该查封的查封、该惩罚的惩罚、该曝光的曝光。三是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所蕴含的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当好社会和谐稳定的坚定守护者。各街道、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各街道要压实属地责任,共同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三个必须”监管责任,推动各行业积极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要严格问责,对推诿扯皮、玩忽职守,因不落实、不重视安全生产责任而导致事故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陈利众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100-1=0”,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确保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在经开区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