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省督导组来我区督导履行教育职责情况
发布日期:2021-06-25 10:59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上午,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督导组来到我区,就我区2020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督导评价并召开汇报会。市政协副主席、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委领导俞惠明、朱甫荣,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我区向省督导组汇报了2020年度区党工委、管委会教育履职情况。省督导专家组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就创新机制保障教育事业发展、公民办学校协同发展、优先保障教育资金、确保学前教育普惠均衡等问题进行现场问询。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应答。

盛付祥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欢迎省督导专家组的到来。他表示,嘉兴经开区将以此次督导,作为对我区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履行统筹管理和发展教育工作职责的一次大检阅,全力支持、全力配合、全力保障省督查组开展督查,真实、客观、全面地展现我区教育现代化水平成果,为省督导组深入了解、科学研判我区教育发展实际情况提供参考依据。他指出,一直以来,嘉兴经开区认真履行政府教育职责,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持续强措施、补短板、提质量,全力促进全区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尤其是近年来,经开区始终以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引领带动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先行区。他希望,省督导专家组能够全方位对我区教育工作把脉问诊,提出宝贵意见、给予我们更多的帮助和指导。

督导组组长缪敏红表示,此次督导是省政府对各地开展教育履职评价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提高地方政府教育公共服务能力、提高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教育监督的重要举措。督导组将遵循依法依规、客观公正的原则开展好督导工作,确保督导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形成布局更加合理、治理能力更加优化、办学更加规范、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教育工作新局面。

据悉,督导评价期间,省督导组专家将通过网上评价、查阅台账、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嘉兴经开区履行教育职责工作情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