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陈利众赴塘汇街道开展调研督导并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24 12:12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来到塘汇街道,对桥东街区域征迁及环境整治工作、新禾家苑智慧小区项目以及塘汇网格大走访及平安建设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并为街道党员干部讲授了党课。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军波,委领导张黎群、俞奕凌,市、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桥东街区域,陈利众详细询问征迁完成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加快推进桥东街地块的改造提升,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现场管理,落实建设方案,形成协作合力,确保各项整治提升工作快速到位。

在新禾家苑小区,陈利众观看了智慧小区项目的现场演示。陈利众指出,智慧小区的建设就是为了更好地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以“智慧”的手段达到管理和服务的高效,让老百姓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智慧小区建设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更多的应用场景与居民生活需求精准匹配,以适应多元化小区治理的现实需要。

在塘汇街道办事处,陈利众听取了街道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并为街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从“一面党旗”的故事到“两弹一星”之父邓稼先的家国情怀、“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两个梦”,陈利众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是如何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并坚持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他强调,要不忘来时路,在重温光辉党史中凝聚奋进力量,不断砥砺初心、永葆情怀、淬炼作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陈利众指出,要迈好脚下路,在感悟思想伟力中赓续红船精神。红船精神是推动地方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既是精神的丰碑,也是奋进的明灯。1992年在红船旁起航的嘉兴经开区,始终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与时代同发展,与国家共命运,29年来发展面貌焕然一新,各项事业蒸蒸日上。要进一步传承践行“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开放带动、制造强区、产城融合”四大发展战略,共同开创经开区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

陈利众指出,塘汇这几年的发展,成绩有目共睹。尤其是这两年,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转型升级、品质建设、社会治理、民生改善、基层党建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就街道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陈利众要求,要坚定未来路,在矢志奋勇争先中开创发展新局。一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上。要紧抓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二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高质量发展上。要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为高质量发展腾出发展空间。三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共同富裕上。要始终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深入到群众中去,在真走实访中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化解矛盾隐患。四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团队建设上。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船精神与干部能力提升结合起来、与清廉经开建设结合起来,全面推进党组织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提升干部队伍艰苦创业、敢啃骨头、勇争一流的精气神,努力为推进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