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盛付祥赴嘉善归谷智造政协委员会客厅讲党史
发布日期:2021-06-24 12:11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上午,“百名主席进百厅讲党史”暨“学党史 聚合力 创新业”主题活动在嘉善归谷智造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嘉兴市政协副主席、嘉兴南湖学院党委书记、嘉兴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带来了一堂主题为“百年风华映初心 红船精神再奋进”的党课。

盛付祥围绕中共“一大”在嘉兴召开前后的历史作了分享,从一座城(100年前的嘉兴)、一个人(李达夫人王会悟)、一条船(共产党的“母亲船”)、一天会(一大胜利闭幕)等关键人物和节点入手,生动讲述了中共“一大”召开、中国共产党正式诞生的燃情岁月,系统阐述了弘扬“红船精神”与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的内在联系,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一脉相承的精神谱系是红船精神最好的继承和发扬。

盛付祥表示,置身嘉善归谷智造小镇这个新一代海归的“圆梦工场”,怀着对创业创新的憧憬,更是感慨万千。学习党史,不仅是共产党员的必修课,也是广大政协委员的必修课。我们要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下真功夫,深学深悟,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盛付祥希望,一是要将创新意识融入血液。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红船精神第一条要义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作为“浙江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嘉善归谷智造小镇要不断强化人才培育支撑,着力打造嘉善县产业转型“示范点”、人才集聚“智高点”、创业创新“精品点”,为嘉善片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创业的重要动能。二是要将奋斗汗水洒满大地。站在两个一百年伟大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广大政协委员更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从党史中汲取丰富的思想资源和实践智慧,以奋斗者的姿态在政协舞台上履职尽责,把党的百年奋斗延伸向未来。三是要将奉献精神浸入骨髓,要结合当前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政协履职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多做贡献。具体要牢牢把握会客厅“学习交流的新载体、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协商民主的新路径、团结联谊的新平台”定位,发挥政协的桥梁纽带作用,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用心用情办实事,凝聚起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与会企业家表示,在党史学习中更加坚定了企业更好发展、自强自立的信心。企业将继续深化科技研发投入、引进高端人才、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