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张仁贵来我区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
发布日期:2021-06-17 14:23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仁贵一行来我区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

在浙江长虹飞狮电器工业有限公司,张仁贵一行实地查看了公司集中控制中心和生产车间,并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张仁贵对企业良好的发展态势表示肯定,希望企业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上多下功夫、不断探索,同时要求属地做好企业服务,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在金穗社区优盛花苑召开的民情恳谈会上,张仁贵一行听取了街道负责人对当前城南街道网格大走访及基层社会治理探索情况的介绍,金穗社区书记对社区基本情况、党建品牌“红鸟联盟”等主要情况的汇报以及与会居民代表结合实际对小区环境、社区建设等提出的看法、建议。张仁贵针对恳谈会上提出的问题建议与大家交流探讨,对居民提出的小区绿化养护提升问题,张仁贵要求街道进一步加强研究,根据实际落实从建到管的整体方案;对居民反映姚家荡公园公厕点位不够等情况,张仁贵要求相关部门单位从完善布点出发,通过投入移动公厕等满足需求。

张仁贵对我区近年来在姚家荡片区环境提升、促进经济发展、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我区再接再厉,一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要保持高度警惕、营造良好氛围。特别要关注存在的矛盾问题,做到底数清、诉求明,全力化解矛盾纠纷;二要充分利用“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和干部大走访,健全问题发现机制。基层社会治理关键在于掌握矛盾、了解问题,因此要以网格、微网格为主要抓手,通过多批次走访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要综合评判、落实责任,构建问题解决、矛盾化解机制。当前通过“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发现了很多问题,对于这些问题,要综合分析评判、制定解决方案,并落实到具体责任部门、单位予以解决。四要坚持整体智治,积极构建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反馈的闭环管控机制,并根据居民需求及实际情况探求整体智治新路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