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6-15 17:40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上午,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传达市《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分析研判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对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层层压实各级安全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政协副主席、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部门(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盛付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红线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区各街道、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到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排查本辖区、本行业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当前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盛付祥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当前,影响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的不利因素还很多,各街道、各有关部门(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补齐安全短板,从源头把好安全生产关。一要严抓隐患排查治理。要根据当前“双月攻坚”工作要求,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作业,进一步深化当前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切实细化排查整治措施,提升风险管控能力。二要严抓安全专项整治。以“三年行动”、“遏重大”攻坚为重点,深化重点领域,特别是当前事故多发的城镇燃气、建筑施工和电动自行车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实行闭环整治、动态管理,确保整治一项规范一项。三要严抓安全违法惩治。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专项执法、暗查暗访力度,多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切实提高执法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对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要果断出击、坚决打击;对重大隐患整改不到位的,该关的坚决关、该停的马上停、该罚的必须罚,构成犯罪的要及时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盛付祥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工作合力,全力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一要压实党政领导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要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做到责任落实无空档、监督管理无盲区。三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各街道、各有关部门(单位)一定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强化执法检查、强化激励约束,加快推动企业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将责任真正落实到每个企业负责人、每个车间、每个班组、每个员工。

盛付祥希望,全区上下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担当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努力将各类安全隐患化解在事故之前,为“建党百年”营造平安稳定氛围,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