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6-15 17:39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上午,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副主席、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区相关部门(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盛付祥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在经开区落地生根。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袁家军书记对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了系统研究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6月11日,市委张兵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要在8个方面做到示范先行,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作为红船旁的国家级经开区,我们要把推动共同富裕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抢抓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这一重要战略机遇,为嘉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作出经开贡献。

盛付祥要求,要全力拉高标杆,以主力担当为共同富裕先行探路勇当排头。一是坚定不移推动发展。要在开放带动上下功夫,逆势而上招引一批高质量外资项目;要在创新驱动上下功夫,力争在G60沪嘉杭科创走廊中呈现更多经开亮点;要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以数字化改革的突破撬动深化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坚定不移兜住底线。要瞄准弱势人群,制定相应政策,鼓励充分就业,千方百计充实“钱袋子”;要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继续落实好各项纾困惠企政策;要持续加大东西部扶贫、山海协作力度,加大对欠发达地区的帮扶。三是坚定不移共建共享。一方面进一步加大高质量公共服务的充分供给、均衡供给,努力打造金闪闪的民生幸福新高地;另一方面完善人的全生命周期民生服务供给机制,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充分挖掘马家浜文化、江南文化、大运河文化的丰厚底蕴,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坚定不移优化环境。打造更加优质的生态环境,全面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打造更有温度的投资环境,以一流营商环境赢得更多投资者青睐;打造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在推动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中交出经开出色答卷,为共同富裕营造安心社会环境。

盛付祥强调,要全力冲刺“半年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要精心组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举办好经开区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以“党建之窗”展示经开区建区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成果。二要全力以赴冲刺“半年红”。狠抓招商引资,高质量筹备第七届国际经贸洽谈会;狠抓项目推进,梳理排摸一批落地开工项目;狠抓转型升级,为高质量发展尽快腾出发展空间。三要积极展示经开区对外良好形象。全力以赴打好城市品质提升攻坚战,呈现经开高品质城市新形象。四要聚力打好平安护航建党百年攻坚战。加大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力度,层层压实信访维稳、网络安全责任,确保建党百年期间全区大局和谐稳定。五要细之又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守牢外防输入的“大门”、内防反弹的“小门”,坚持精准施策、精密智控,严格落实常态化防疫规定,确保万无一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