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6-11 17:19 浏览次数:

6月11日,我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等学习资料进行交流研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副处级以上干部,相关部门(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陈利众指出,要学深悟透,深刻认识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的重大意义。历史和实践表明,从实施“八八战略”到建设“重要窗口”,浙江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夺目的成就,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的科学擘画和行动指引,科学的思维方法是其中最有力的武器。要准确认识到科学的思维方法是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内在要求。

陈利众要求,要学思践悟,把科学的思维方法作为干事创业的指路明灯。进入“十四五”、迈向新征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将科学理论转化为实干之力。一要善用战略思维方法,进一步抢抓机遇、赢得主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以全局视野认识当前、放眼未来,在把握大势大局中找准方位、赢得优势。二要善用历史思维方法,进一步坚定信心、开创未来。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守好红色根脉,勇担时代使命,切实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三要善用辩证思维方法,进一步统筹兼顾、精准发力。既要举全区之力,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开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也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不断积小胜为大胜。四要善用创新思维方法,进一步解放思想、致力创新。要更加注重做好科技创新和高层次人才招引,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构建符合经开区自身发展需要的个性化数字应用场景。五要善用法治思维方法,进一步依法治理,优化环境。要坚持把加快法治建设作为固本之举,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进数字法治赋能,打造法治文化阵地,让法治成为经开区营商环境最硬内核。六要善用底线思维方法,进一步居安思危、筑牢防线。要始终牢记“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牢牢守好稳定、安全、生态、廉政等底线,为红船圣地平安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保障。

陈利众强调,要融会贯通,当好学习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的示范表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引领全区上下带着使命学、带着信仰学、带着行动学,深刻领悟好、传承好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一要在学习上下实功。各部门(单位)、各街道要开展好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深入学习,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二要在宣传上求实效。广泛开展宣传宣讲互动,让党的创新理论、习近平总书记的科学的思维方法走到干部群众身边、走进干部群众心里。三要在落实上出实招。把学习科学的思维方法与落实上级重要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经开区蝶变跃升、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