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七讲七比七争”党建高地创建行动部署会暨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5-31 10:29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上午,我区召开“七讲七比七争”党建高地创建行动部署会暨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推进会,迅速贯彻落实市委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开展全区“七讲七比七争”党建高地创建行动,深入推进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激发全区上下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崭新面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市政协副主席、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内设各部门(单位)和公安分局、税务局、检察室班子成员,其他各驻区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社区党组织书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学校党组织书记,部分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

陈利众指出,要切实提高站位,全面凝聚建设党建高地的强大共识。当前,嘉兴面临建党百年这一历史性机遇,打造党建高地天时地利人和,势在必行、正当其时,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把握,坚定不移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自觉践行者,真正做到“上级有要求、经开见行动”。要擦亮革命红色,以高标准、严要求,用力用心打造更接地气、更聚人心的党建精品,全力展现经开党员独特风采。要深化拓展“三服务”2.0版,切实保障服务民生,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党群关系最密切、干群关系最融洽、政企关系最和谐开发区。

陈利众表示,要聚焦工作重点,奋力交出党建高地建设高分答卷。要把准脉络,厘清任务,确保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切实担负起红船旁经开区的使命和担当。要拔高标杆,争先创优,加大“党建+”探索力度,力求形成一批以实效为支撑、在省市有影响的党建工作品牌。要系统集成,联动发力,把推进党建高地建设与我区当前正在推进的“五个奋进年”活动相结合,与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网格大走访等当前重点工作和全年中心工作相结合,切实形成百舸争流、争先创优的生动局面。要深入走访,办好实事,突出重点加强走访,全力排查风险隐患,坚决守牢红色根脉,以良好的安全环境护航建党百年。

陈利众强调,要凝聚工作合力,全面形成一体推进党建高地创建的强大声势。要层层压实责任,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专班推进,将党建高地创建行动作为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的重要内容。要选树先进典型,培育一批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示范典型,形成争标杆、创示范、勇争先的党建高地先进群像。要加强督查指导,通过晾晒比拼、工作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及时了解创建行动进展,解决存在问题。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广泛深入地宣传,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展现经开风采,打响经开区助力党建高地“金名片”。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盛付祥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同心同向聚合力,切实形成上下联动、各方协同、共同助力、全域创建的强大合力。二要锚定目标任务,蹄疾步稳勇争先,按照“七讲七比七争”部署要求,在党建高地创建行动中彰显经开区“勇猛精进、勇争一流”的精气神。三要强化统筹推进,善作善成抓落实,将创建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网格连心、组团服务”、网格大走访、“三服务”2.0、“护航建党百年”、“五个奋进年”等工作相结合,全程投入、加快推进,力争经开区党建高地“金名片”首批打响、早出形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