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马永良来我区调研平安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7 16:51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来我区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调研平安稳定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塘汇街道长纤塘基层治理联动工作站,马永良详细听取了社区负责人的介绍,对工作站寓管理于服务的“4+X”工作模式表示肯定,并要求进一步拓展工作职能、优化服务路径,全面形成社区管理服务工作的闭环体系。在城南街道,马永良一行来到某商贸综合体,实地了解项目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科学选择经营项目,加快推进转型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永良对嘉兴经开区的平安稳定工作表示肯定,并深入分析了当前的形势任务。他强调,一要锚定工作目标,按照走在全省、全市前列的要求,结合“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全面提升平安建设工作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二要强化源头治理,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持续深化警源、诉源、访源“三源共治”,迭代升级矛调中心“一站式”服务、“一揽子”调处工作,形成全生命周期的风险闭环防控体系;三要管住重点领域,稳妥推进商贸综合体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切实推动房地产领域持续健康发展;四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街道的属地责任、行业条线的监管责任、企业单位的生产责任和干部的工作责任,推动形成党政统一领导、部门联动协作、基层齐抓共管、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努力交出“经济”与“平安”高分报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陈利众表示,嘉兴经开区将认真贯彻相关要求,持续巩固提升平安稳定工作,确保全区保持高质量的和谐稳定。陈利众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上紧发条,思想上更加重视,增强“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责任意识,不能有丝毫的松懈;要进一步深化研判,全面排查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矛盾化解在萌芽中;要进一步狠抓重点,聚焦商贸综合体历史遗留问题以及房地产、金融诈骗等领域,重点施策,加快化解;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区要守住平安稳定底线,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决不允许出现推诿扯皮等现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