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护航建党百年”安全稳定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5-18 17:20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上午,我区召开“护航建党百年”安全稳定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全面部署“护航建党百年”安全稳定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狠抓落实,以平安经开的高分答卷为建党百年护航。市政协副主席、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街道分管政法、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参加会议。

盛付祥指出,各街道、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力交出全区和谐稳定的平安答卷。

盛付祥要求,一是头脑要十分清醒,以最强的担当护好航。作为红船旁的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全区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护航建党百年作为高于一切、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振奋精神、咬紧牙关,一鼓作气抓到底,确保各领域各环节万无一失,坚决打赢护航建党百年这场大仗、硬仗。二是排查要十分精准,以最快的速度抓整改。深入开展专项行动是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最紧迫的任务,要扎实做到排查不留盲区、整改精准发力、防范科学有效。三是行动要十分坚决,以最硬的举措防风险。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建立健全“五项工作机制”,即包案领导牵头会商机制、包案领导到场劝访机制、政法委牵头处置机制、纪检监察督查问效机制、信息24小时推送机制,推动和倒逼责任落实落地。四是精力要十分集中,以最高的标准抓推进。护航建党百年没有旁观者,安全稳定工作没有局外人,要层层压实责任、狠抓能力提升、夯实基层基础,在全区形成“人人参与护航建党百年”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王昌荣有关讲话精神及全市安全风险排查专项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形势,并针对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全面部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