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首个 “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结业
发布日期:2021-05-17 07:35 浏览次数:

  

  ■记者 朱 卉

  

  本报讯 近日,嘉兴经开区首个“企业新型学徒制”西式面点师(中级)培训班顺利结业。此次培训班由嘉兴技师学院与嘉兴市美丽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

  开班后,嘉兴技师学院与美丽家食品公司充分发挥双主体作用,共同编制为期一年的培养计划,教学计划安排400学时。

  理论培训由学校选派优秀教师进行授课,课程内容以及授课时间依据企业生产实际情况科学设置;实操培训以“送教进厂”和“师带徒”形式完成,学校教师和企业师傅走上生产线、走入班组,贴合企业生产实际,解决学徒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实现真正的教学相长。

  “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是对传统的企业“师带徒”模式的推陈出新,是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通过政策支持和财政补贴,采取校企合作、工学交替的方式,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

  此次“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共有73位学员取得了西式面点师(中级)职业资格证书。

  下一步,嘉兴经开区人力社保局将继续以新型学徒培养为抓手,深化校企合作,完善职业教育体系,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