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经开区党史知识竞赛火热开展
发布日期:2021-05-17 08:54 浏览次数:

■记者 钟淑婷

本报讯 5月14日下午,嘉兴经开区举行“百年党史 学在经开”党史知识竞赛,旨在通过系统学习、宣传党的历史,进一步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竞赛共分3轮进行,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3种题型。来自嘉兴经开区机关部门及各街道的6支队伍共18名选手参赛,掀起了党史知识学习比学赶超新热潮。

必答题环节,6支参赛队同场竞答,每支队伍各答10道题,每题限时30秒。“最先在中国提出‘中国共产党’这个名称的是?”“蔡和森!”“1921年9月爆发的哪个农民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国最早的农民运动?”“浙江萧山衙前!”选手们沉着冷静,对答如流,展示了过硬的理论知识水平。这一环节中,各代表队分数不相上下,比赛气氛也逐渐热烈起来。

抢答题环节将比赛推入高潮。与必答题环节相比,这一环节不仅考验选手们的知识储备,还比拼手速和心理承受能力。每个代表队都铆足了劲,不敢松懈半分,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后的风险题环节,更是一场智慧与实力的大比拼,也是后来者居上和弯道超车的好机会。此环节设置有30分、50分和80分三种分值的题型,各参赛队需要按分数由低到高依次选取不同分值、不同题号的题目作答。每个参赛队都采用不同的战术和方法,向更优异的成绩冲刺。

整场竞赛中,各参赛队伍团结协作、集思广益,集中展现了选手们雄厚的理论功底、敏捷的思维能力和过硬的心理素质。经过3轮激烈角逐,来自城南街道的“城南先锋队”脱颖而出,勇夺第一名。

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不仅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也进一步激发了学党史的热情。今后要以更大的自觉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并且坚持学用结合,在日常工作中更好地服务百姓,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更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从中受益的不仅是场上的参赛选手,还有在场下加油助威的党员干部们。嘉兴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嘉兴经开区将以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通过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学习内容和活化学习方式,大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社会氛围,激励全区党员干部学深一步、悟深一层,持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