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我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发布日期:2021-04-09 16:49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经开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简化审批流程,努力提升服务质量,按照省、市数字化改革要求,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扎实推进 “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一季度全区新增市场主体1566户,同比增长93.1%;各类市场主体总量呈现恢复性增长,市场活力进一步释放,市场主体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一、优化准入环境,审批速度再提速  

大力推行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一窗通取”,实现企业开办一表申报、并联审批、最快0.5天办结,实现足不出户便可领到执照,目前企业开办平台使用率达99%以上。全力倡导和推广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个性化服务同时保留线下服务,依托政务数据办的帮办服务模式,实行一对一、手把手服务模式,方便群众线上线下多渠道、多方式高效办理。3月31日,嘉兴佐帕斯工业有限公司开业典礼在嘉兴经开区举行,该项目总投资7000万美元,项目一二期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10亿元。因为疫情影响,投资方在主体资格公证认证方面困难重重,注册登记科提早介入,开展“保姆式”精准服务,3月4日在企业承诺认证件后补的情况下核发了营业执照,以争取时间为企业投资落户开辟绿色通道。佐帕斯集团亚太地区董事总经理崔景潭表示,本次选择在嘉兴经开区建立新的生产基地,正是看中经开区优越的产业基础、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专业的服务水平。

二、完善退出机制,主体注销更便捷    

进一步简化企业注销流程,将简易注销公告时间由45天压缩至20天,并实施简易注销全程网上办理,有力提升了市场主体退出便利化水平。经开区首创“个体e站”,由市场监管部门与税务部门进行组团合作,开办了市场监管、税务联合窗口,实现营业执照和税务新办、注销一地办结,由市场监管部门在个体工商户办理新办、注销的同时,在“个体e站”引导个体工商户同时办理税务登记和注销,切实解决个体工商户重复跑、多次跑的难题。

三、强化利企政策,服务企业更高效

政策红利持续推动,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今年在企业开办全流程零费用的基础上,聚焦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组织场银企对接会,与嘉兴建行经开支行共推政银合作八项举措,确保金融“活水”向有需求、有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精准“滴灌”,让企业切实享受到政银合作带来的福利。

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在“稳存量、保增量、抓变量”上发力。继续破难点、通堵点、消痛点,全面推广告知承诺事项,全力对标国际一流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