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履职“第一粒扣子”
发布日期:2021-04-09 08:27 浏览次数:

  

  ■记者 朱 卉

  

  本报讯 早提醒、早教育、早防范,深刻领会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清廉为官的重要性,在新的人生航程中开好头、起好步,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走正路、不掉队,4月6日到7日,嘉兴经开区对97名2020年度新提拔干部开展廉政教育活动,上好廉洁从政“第一课”。

  4月6日下午,新提拔干部来到省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4月7日上午,嘉兴经开区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对新提拔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他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要求和办案工作经历,生动讲述领导干部被“围猎”的典型案例,提醒履新领导干部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党忠诚,严守纪律,勤勉工作,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交往圈”,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回报组织的培养和群众的信任。

  他说,要立足先行区的高站位,努力做到唯实惟先。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作为“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先行区的党员干部,要充分展现红的本色,强信仰、重学习,展现实的特色,干在前、勇创新,全面彰显风采风貌,要坚持信仰为本,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持学习为要,做业务上的领跑者;要坚持创新为重,做发展上的排头兵。

  要提振干事业的精气神,努力做到善作善成。实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检验党员干部做人、做事、做官的试金石。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嘉兴经开区蝶变跃升、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肩上的担子比任何时候都更重,更应该鼓足干劲,大干快上,做善作善成的奋斗者。要强化干在实处意识,强化敢于担当意识,强化为民初心意识。

  要增强守纪律的自觉性,努力做到廉洁自律。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干净干事是一种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只有守住廉洁底线,做一个政治干净、心理干净、手脚干净、一生干净的人,才能为干事装上“安全阀”、为干部贴上“护身符”。要常戒非分之想,把好权力双刃剑;要常怀律己之心,念好监督紧箍咒;要常思待人之道,用好交往防腐剂。

  今年也是嘉兴经开区建设“三个先行地”,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先行区的关键一年。新任职干部纷纷表示,一定在新的岗位上牢记使命、秉公用权,干净干事、守土尽责,共同为经开区的蝶变跃升作出贡献。“作为一名新提拔的干部,参加这次集体廉政教育活动,我深切感受到了区纪检组对我们的关心关爱,也让我思想上再次受到了洗礼,切实增强了廉洁自律的意识。”“我们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认真排查自身工作和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防微杜渐、严于律己,力戒形式主义,以实际行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作为经投集团市政部的一员,我深知工程建设领域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我要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提升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