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 经开区“暖巢行动”再升级
发布日期:2021-04-07 09:27 浏览次数:

  

  ■记者 罗晓君 通讯员 唐黄攀

  

  本报讯 近日,嘉兴经开区长水街道困难群众范师傅的家里正在进行暖巢改造行动。经过改造,他家中不仅安装了地板、橱柜、灯具,还新添了热水器、洗衣机、电视机、煤气灶等。范师傅对前来工程验收的工作人员说:“真的感谢政府,我家已经享受了三次暖巢行动了,家里的环境一次比一次好,真是太开心了!”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困难家庭精准帮扶工作,不断改善困难群众居住条件,目前,经开区启动了“暖巢行动2.0”提升帮扶活动试点工作,长水街道的两户试点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

  2020年,经开区在“暖巢行动1.0”的基础上,组织实施困难家庭扶贫帮困“暖巢行动2.0”,共完成15户困难家庭改造。针对困难家庭实际需求,着重对困难家庭卧室、客厅、厨房、卫生间等空间开展墙面、地面改造,有效提升居住环境,改善生活设施,进一步提升困难家庭生活质量和综合发展能力。

  今年,经开区“暖巢行动2.0”提升帮扶活动,是在往年改善困难家庭生活设施的基础上再升级,为每户困难家庭添置价值5000元的家电。长水街道通过前期反复摸底、审核,筛选出辖区内两户困难家庭参与本次试点工作。短短一周时间,困难家庭心心念念的新家电就完成了申请、购置、安装。同时,本着“改造到底、不让困难家庭操心”的原则,改造过程中产生的安装费用,也由经开区慈善总会给予保障。

  依托本次试点经验,经开区将对在册困难家庭开展一次全面排摸,将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及时纳入帮扶范围,确保“不漏一户”,争取在2年内完成改造提升全覆盖,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