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区食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30 08:43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我区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区食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区党工委委员、区管委会副主任、区食安委副主任包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街道、商品交易产业园食安委及食安办负责人、区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场监管分局相关科所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部署2021年食品安全主要工作任务。2020年,全区上下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赢”;以蹄疾步稳的姿态,全力保障全区食品安全稳定向好;以主动作为的理念,不断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方式。2021年,经开区食品安全工作将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围绕“以‘三个导向’为抓手,落实党政同责任务清单”、“以‘三个系统’为平台,构建综合治理数字体系”、“以‘三个创建’为前提,突出“双安双创”示范引领”、“以‘三个领域’为核心,强化食品药品全程监管”、“以‘三个力量’为后援,打造多元共治工作格局”。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成绩。各部门、各街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监管,食品安全工作成绩可圈可点。经开区作为嘉兴创建省食品安全市的实地验收主战场圆满完成现场验收,多项工作先行先试,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经开区第四年蝉联全市食品安全综合考核优秀奖。会议指出,当前食品安全工作依然存在着食品安全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监管手段有待进一步创新、产业水平还需进一步提升等短板和不足。做好2021年工作,一是党政同责清单化,进一步完善评议考核。充分发挥党委政府在食品安全工作中的领导作用,提高食品安全工作的系统性;二是监管手段数字化,进一步提升监管能力。要做好“浙冷链”、“体检码”、“浙食链”等数字化平台落实应用;三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警惕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和反弹风险,按照“四个最严”要求,继续有计划地开展冷链食品“四个不得”等相关检查;四是风险管控闭环化,严格执法提升治理水平。各部门要立足本职完成监管任务,也要相互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合力;五是共治体系多元化,争先创优展现工作新面貌。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加强共治。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食品工作考核及相关荣誉情况。区食安委与各街道签订2021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责任书。对“五一”节前食品安全检查、迎接建党百年食品安全攻坚行动进行了简要部署和强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