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塘汇街道实践养成“留根留心”行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08:51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上午,塘汇街道举行实践养成“留根留心”行动启动仪式。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塘汇街道党工委书记俞奕凌,街道领导邬云辰、施玲洁、戚勤峰,机关、社区35周岁以下及入职两年内干部员工,部门中层、社区书记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邬云辰部署2021年干部队伍建设暨实践养成“留根留心”行动,施玲洁布置青蓝工程项目实效摸底以及干部双向轮岗锻炼事宜。青蓝结对代表李晓忠、王静昳表态发言。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塘汇街道党工委书记俞奕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寄语全体干部要注意提高七个方面的能力,奋战新时代、立功新征程,为区“五个奋进年”活动和街道“五大行动”贡献青春力量:一要提高政治能力,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筑牢理论根基,提高政治辨别力;二是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注重调查研究的广泛性、细致性和科学性;三是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在日常工作中注意收集分析第一手资料,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四是提高改革攻坚能力,根据群众需求和工作要求,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找准切入点攻坚破难,创造性做好贯彻落实;五是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加强分析研判能力和看问题的敏感性,防范风险;六是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做好“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专项行动,用群众听得懂的道理,增进党群干群关系,把群众需求把握的更准,群众感情培养的更深,群众力量凝聚的更强;七是提高抓落实能力,树立高标准,瞄准目标任务,只争朝夕抓落实。

第二个阶段还开展了红纽带课堂——信息宣传培训,邀请到开发区综合信息科科长俞清交流党务政务信息工作,进一步提升了街道青年干部和信息员的视野和理论水平。

下一步,街道将开展以形成一份需求清单、开展一次青蓝结对回头看、举办一系列青年赋能培训、认领一个重点项目、当一天社区干部(机关干部)、组织一次团建活动、分享一次体会感悟为主题的“七个一”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