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五个奋进年”推进会暨 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04-29 13:32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我区召开全区“五个奋进年”推进会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成绩、研判形势、分析不足,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奋战二季度,实现“半年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主持会议,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经济副主任等参加会议。

陈利众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三个先行地”总目标,全面开展“五个奋进年”活动,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先行区,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呈现良好开局,顺利实现“开门红”。从指标进位看,争先有势头。1-3月,实到外资、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好于面上、好于预期。从重点工作看,推进有力度。在双招双引上,一季度共签约外资项目4个,内资项目25个,引进省级以上高端人才7名。在项目推进上,超亿元项目开工7个,实际竣工(投产、运营)项目5个(均为产业项目)。从破难成效看,攻坚有干劲。北部区域转型倍增全面启动,已完成14家企业腾退,成功盘活2家;数字化改革序幕全面拉开,梳理了一批具有经开特色的服务民生、平安建设的特色场景应用;积极稳妥处置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全区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在肯定一季度工作成效的同时,陈利众分析了当前发展面临的国内外宏观形势、全区一季度发展暴露出的短板和存在的问题,指出要辩证分析形势,认清新形势、了解新情况、把准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大干二季度”的信心决心,确保赢得先机、赢得主动。

就二季度工作如何开展,陈利众要求,要咬定目标任务,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奋力夺取二季度平安发展高分报表,确保实现“双过半”“半年红”。一要以争一流的拼劲盯指标。各部门(单位)、各街道都要对标对表,自我加压,全力追赶落后指标,积极提升同步指标,乘势巩固超前指标。二要以百分百的付出抓项目。强化主攻姿态和拼抢意识,全力招引项目,全力攻坚项目,全力服务项目,再掀投资新热潮。三要以硬碰硬的决心抓平台。做好重点平台“知难而进”的文章、工业园区“以退为进”的文章和城市品质“乘势而进”的文章。四要以钉钉子的态度推改革。牢牢扭住数字化改革“牛鼻子”,抓好常规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善于锤炼总结,以数字赋能全区高质量发展。五要以实打实的举措惠民生。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高质量抓好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公共就业服务,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六要以十二分的精神保平安。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确保全区持续保持平安和谐稳定。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盛付祥强调,一是越到关键时刻,越要干字当头。各部门(单位)、各街道要紧盯目标,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全力推进“五个奋进年”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领先的指标保下去、落后的指标赶上来,力争实现“半年红”“全年红”。二是越到关键时刻,越要保持清醒。当前要坚持平安和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以更高的站位开展好“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活动,守住安全底线,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是越到关键时刻,越要合力攻坚。各部门(单位)、各街道既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又要团结合作、合力攻坚,领导干部更要身先士卒、带头冲锋,全面营造“上下一条心、全区一盘棋”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采埃孚亚太区中国产业园和嘉兴市禾源农贸市场两个项目,现场感受“五个奋进年”活动取得的成效;会上,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钟伟华传达全市弘扬“红船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全区相关工作作出部署;“五个奋进年”牵头部门依次作工作汇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