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2021年度全市第一次“互学互比互赛”活动走进我区
发布日期:2021-04-27 15:41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上午,2021年度全市第一次“互学互比互赛”活动走进我区,围绕全力打造“七张金名片”、“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通过互学互比互赛,学经验、比精神、赛实绩,推动蝶变跃升、跨越发展。张兵、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马永良、王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各有关部门、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实地观摩了浙江长三角高层次人才创新园(三期)——人才创业基地项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作工作汇报,市政协副主席、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委领导俞亚明、姜卫东,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

在现场,陈利众介绍了我区在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今年以来,嘉兴经开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数字化改革为总牵引,以建设“三个先行地”为总目标,全力实施“五个奋进年”活动,实现了双招双引赢在新起点,项目推进领跑全过程,为全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增长极金名片增光添彩,为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贡献了更多的经开新力量。一方面,“双招双引”取得新进展。全区一季度完成实到外资(部口径)25420万美元,同比增长177%,引进荷美尔(中国)亚太区研发中心、美国奥复高端测控仪表及自控平台、意大利欧尼贝耐液压部件、创新奇智(浙江)科技有限公司人工智能等30多个项目。举办“一楼一园”人才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12个人才项目,院士领衔创新团队项目1个、国家级人才项目3个。另一方面,项目推进展现新气象。创新“3+2+1”项目推进工作模式,在原有开工组、提速组、竣工组和督查组的基础上,增设签约项目落地专班和市属项目服务专班,做到精力再聚焦、力量再配强。一季度,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5.19亿元,其中生态环保、城市更新和水利设施投资增速、交通运输投资增速分列全市第2和第3。超亿元产业项目开工7个、竣工10个,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5%和45%。新开工项目入库数及投资规模分别同比增长271%和264%。

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浙江长三角高层次人才创新园(三期)——人才创业基地项目建设现场,了解了项目和园区的基本情况。据悉,该项目用地101亩,总投资14亿元,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高标准建设以总部办公、科研孵化、智能制造等为功能布局的12幢现代化产业用房,项目计划在2023年12月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