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高玲慧来我区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
发布日期:2021-04-26 16:43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高玲慧一行来我区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了解群众诉求,解决基层难题。市政协副主席、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长水街道辖区隆兴公寓,高玲慧一行走访慰问联系户沈金良。作为微网格长,他在疫情期间主动守好小门,及时了解居民的所思、所想、所求,有效推动社区发展治理,提升小区的宜居性和居民归属感。高玲慧表示,依托网格长,可以及时了解社会问题,及早发现和解决矛盾,作为网格长要重责任,不能形同虚设,要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有事必到,把问题和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

在困难户袁方泰家中,高玲慧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健康情况和家庭经济来源,认真倾听他们的所盼所求。高玲慧叮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有什么困难及时和社区反映。她要求街道和社区要全力做好帮扶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心坎上。

在府南社区,高玲慧看望了联系户王文萍,她在退休后担任社区老娘舅,将调解模式创新为调心模式,成立了解忧小栈,已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00余件。高玲慧对她多年的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她继续坚持,切实将余热发挥出来,助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