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汇街道第八届章氏古茶园茶文化节盛大启幕
发布日期:2021-04-12 16:11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上午,2021年第八届章氏古茶园茶文化节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委领导张黎群、俞奕凌,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塘汇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各社区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新乡贤代表、驻街道部门单位负责人,街道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等近百人参与活动。

俞奕凌表示,塘汇作为嘉兴中心城市的东大门,塘汇交通便利、景色秀丽,随着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品质提升、民生事业发展的全面发力,塘汇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正充满着奋发活力。2021年,塘汇街道将重点推进桥东街区开发、茶源里商办楼建设,以及按照全市“九水连心”规划推进长纤塘公园全域“通、绿、亮”、章氏茶园保护开发建设等,将进一步提优提质塘汇城市发展面貌,也让我们更有信心、更有底气喊出:塘汇未来,更加可期!希望大家在春暖花开的日子,多来美丽的塘汇走走看看,体验茶香风情,感受蓬勃生机。

活动现场,三百余年历史的古茶园容光焕发,悠扬的古琴声余音缭绕,清雅的古茶香弥漫四周。茶文化主题公园里热闹非凡,“庆建党百年,展塘汇风采”主题摄影展陈吸人眼球,勾起了不少老塘汇的记忆,引起了新居民的赞叹感慨;书香味浓郁的中式茶道展示,搭配精致细润的可口茶点,吸引了一众居民体验品尝;章氏古茶园限时对外开放,走进古老而又略带神秘的茶园,与百年古茶树来一次亲密接触;清水平台亲子活动趣味非凡,鲜嫩的茶叶嫩芽在一双双小手的揉捏下,摇身一变成为了别致的香茶小皂。

据了解,今年的章氏古茶园茶文化节系列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双向互动的模式,紧紧围绕“茗茶香韵献华诞”主题,开展新茶发布、主题歌咏、摄影展陈、绿道赏春、风筝放飞等活动,以茗茶香韵献礼建党百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