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数字化改革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3-26 15:40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上午,我区召开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学习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和全市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迅速掀起全区数字化改革热潮,以数字化改革赋能“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先行区建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主持会议,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区数字化改革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陈利众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数字化改革的重大意义。他说,数字化改革工作作为全省“一号工程”,是省委在开年后作出的一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战略举措。数字化改革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将从整体上推动省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治理能力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根本上实现省域整体智治、协同高效。要认识到推进数字化改革是落实上级部署、必须抓实抓好的政治任务,是抢抓战略先机、构筑发展优势的关键之举,是回应群众期盼、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

陈利众要求,要抓好统筹,全力推进数字化改革走在前列。今年是数字化改革元年,迈好第一步至关重要。嘉兴经开区要对标对表省委统一部署,紧跟省市工作节奏,对照既定时间节点,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力争全面全程全域高质量推动数字化改革工作。一要在“规定动作接得住”上下功夫,要吃透上级精神、落实改革承接、把握时间节点。二要在“自选动作有创新”上下功夫。要坚持守正创新,摸清自身家底、打造特色亮点、做好迭代升级。三要在“统筹兼顾齐发力”上下功夫,坚持数字化改革和中心工作相促进,治理效能和群众体验相促进,借用外脑和练好内功相促进。

陈利众强调,要凝聚合力,为推进数字化改革提供硬核保障。数字化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各部门(单位)、各街道要强化协同抓推进、锤炼本领抓推进、争先创优抓推进。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盛付祥要求,要思想上再重视,学深悟透改革要义,把握数字化改革的深刻内涵,全面激活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的强劲发展动能,努力把嘉兴经开区打造成数字化改革高地。要行动上再发力,严格按照省、市要求,紧扣“一远一近”两张时间表,锁定目标、明确任务,认真抓好全区“1+5+1”工作方案的落实,深入谋划一批重点亮点工作,努力打造一批具有经开标识度的高质量场景、平台型成果。要责任上再压实,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健全专班运作机制、要素保障机制、赛马晾晒机制,浓厚工作氛围,凝聚强大合力,形成人人参与改革、人人争当改革实干家的良好氛围。

会上,区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全区数字化改革工作的推进情况以及总体方案编制情况;高创园、政务数据办和市场监管分局围绕推进数字化改革作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