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3-16 10:32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我区召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学习贯彻举措。市政协副主席、南湖学院党委书记、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俞亚明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三级、四级调研员,区相关部门(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盛付祥指出,全区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两会精神入心入脑。各部门(单位)、街道要把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采取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精心策划开展一系列有声势、有特色的学习宣传活动,全面营造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盛付祥要求,要切实把握精神实质,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勇当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生命线,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以高质量利用外资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点燃创新驱动的新引擎,紧抓G60科创走廊“一廊引领”核心区建设契机,以浙江长三角人才大厦、浙江长三角高层次人才创新园“一楼一园”为重点,深入推动“深根计划”向2.0版提升,吸附汇聚高端要素,为全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扛起共同富裕的新使命,要坚持人民至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做好东西部扶贫和山海协作,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让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更有“温度”。

盛付祥强调,要只争朝夕大干当前,奋力夺取“十四五”开局首战首胜。一要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区上下要及时对标对表,用数字说话、凭实绩论英雄,在全市第一季度“互学互比互赛”交出满意成绩单。二要全力推进数字化改革。要围绕省、市部署,抓紧制定“1+5+1”方案,敢于先行先试、勇于揭榜挂帅,加快将数字化改革打造成为“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先行区的重大标志性成果。三要着力推进一批重大项目。要加快推进市“百年百项”以及区重大产业、城市建设等一批项目建设,确保早开工、早投产。要编制完成新一年土地出让计划,抢抓有利时机加快土地出让步伐。要继续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以实实在在的暖心扶企、减税降费举措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四要精心筹备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牢记“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