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赴台州、杭州考察学习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5 09:53 浏览次数:

3月10日—3月11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俞惠明带队赴台州、杭州考察学习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区社会发展局、教文体局、财政局及四个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

俞惠明一行实地参观了椒江区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详细了解其备案流程、人员设置及服务涵盖内容等情况;现场考察了台州市首家国有专业托育机构明和雅苑托育中心、中高端民办托育獴启双语托育中心及杭州市首家“产业园区嵌入式幼儿园”海康威视幼儿园、民办托幼一体武林门儿童之家幼儿园和社区型托育普惠机构等5家托育机构,分别参观了托育用房、环境卫生、食堂和保健室设置、保育员和卫生保健人员等软件与硬件的配置情况。座谈会上,双方深入探讨了如何更好的展开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交流两地工作经验。

自去年7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嘉兴市加快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后,我区高度重视,将婴幼儿照护服务列入年度民生实事,出台《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国际商务区加快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实施方案》,为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更好更快发展明确了方向。去年,新增托育机构2家,新增托位125个,超额完成省市民生实事项目“新增托育机构1家,新增托位25”个的目标。

通过此次考察,既学到了经验、开阔了视野、开拓了思路,也看到了差距、感到了压力、鼓舞了干劲,我区将进一步深化、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力争取得新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