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市、区机关干部义务植树活动在我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15 11:07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下午,市领导张兵、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马永良、王涛等与广大干部群众、大学生代表一起,来到嘉兴学院梁林校区扩建工程现场栽下新绿,向全社会传递绿色发展的生态文明理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植树现场,各位机关干部、园林工人、学生代表干劲十足地挥锹铲土、扶苗培土,种下了桂花、茶花、早樱、海棠等苗木。

植树间隙,市委书记张兵充分肯定全市近年来植树造林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40周年,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全市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不负大好春光,走到户外,走进春风里,为嘉兴多增一片绿,为“五彩嘉兴”和“绿色低碳循环城市金名片”的打造贡献一份力量,让嘉兴的绿色更加动人,让嘉兴的明天更加美好。张兵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此次到嘉兴学院来植树,也是希望青年学生能像树木一样茁壮成长,学校要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本次义务植树活动在嘉兴学院梁林校区扩建工程二期人工湖西侧区域,主要苗木为大朴树、桂花、茶花、早樱、红枫等,约200余株。2020年,经开区在城市品质提升的大背景下,持续高标准开展绿化建设,新增绿地约50公顷,新建(改建)绿道超10公里,建成双溪公园一期、姚家荡-长水塘精品绿道等一批优质绿化工程。截至目前,全区绿化面积近2600公顷,建成区绿地率超40%,在各县(市、区)中位居前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