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1+x”城市精细化管理联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12 08:35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上午,我区召开全区“1+x“城市精细化管理联盟工作部署会。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钟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城管联盟组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各街道、商品交易产业园城市管理工作分管领导、城管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组建全区“1+X”城市精细化管理联盟工作方案》,并围绕下一步联盟组建、运行、考核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钟伟华指出,“1+X”城市精细化管理联盟与城管执法并不是替代关系,而是提升多元主体参与度,在政府引领下推进法治、自治、德治,不断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的一次探索实践。要从三方面来做好此项工作:一是要注重街区城市管理和基层社会治理的深度融合;二是要建立城市管理领域的扁平化日常沟通的机制;三是要成为群众亲身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平台。

所谓“1+X”城市精细化管理联盟,“1”指属地街道(商品交易产业园)、“X”指片区内的社会单位和专职网格员、志愿者(热心市民)。接下来全区将成立5个经开“1+X”城管联盟,分别为城南姚家荡片区(运河新区)、嘉北洪波公园片区、塘汇锦绣社区片区、长水万达(红船学院)片区、商交园文昌西路片区城管联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