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4 16:13 浏览次数:

2月2日下午,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包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安委办、区建设交通局、区市场监管分局、消防救援大队分别就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及相关行业领域的重点工作作了分析和研判,同时,针对今年的建党百年攻坚行动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包军指出,2020年我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平稳,但部分行业领域仍需提高紧惕,各街道、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聚焦目标,盯牢重点,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并提出了五个落实:一是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二是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是落实三张清单,即职责清单、问题清单及任务清单;四是落实风险排查不彻底决不放过、隐患整治不彻底决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彻底决不放过;五是落实三项行动,即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省打赢“遏重大”攻坚行动及迎接建党百年攻坚行动。同时,针对各街道、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分别着重强调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包军强调,各街道、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加强应急物资及设施设备的储存,确保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