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新区风貌区进入 全省首批“城乡风貌样板区”试点建设名单
发布日期:2021-12-31 14:21 浏览次数:

12月24日,省首批城乡风貌样板区试点建设名单正式公布。其中,经开区的运河新区城市新区风貌区顺利入选。

运河新区位于嘉兴市城西南,与市中心区紧密相邻,运河新区样板区总面积约140公顷。北至杭州塘,西至昌盛南路、南至桐乡大道,东至中环西路。该区域商贸项目鳞次栉比,引入了各类城市综合体,同时也建成了运河公园、香槟广场等大型公共开放空间,已发展成为嘉兴全市重要的商务商业中心之一,有潜力成为具有一定区域辐射和影响力的城市级公共活动中心(CAZ)之一。此外,运河新区承载着市级商务中心和地区级商务中心的功能,产业发展优势明显,已形成商办功能聚集中心。

本次城乡风貌样板区打造以“水绿连珠•智慧映城”为主题,计划将该区域打造成一个集CBD、娱乐休闲、绿色生活于一体,富有江南水乡风格的智慧创新新区,将围绕杭州塘运河、运河公园及周边水系绿地,打造以生态、居住、智慧网络平台为支撑、多元化业态为引擎的新型一站体验生活模式,显著增强区域内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与认同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