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全区群团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2 16:44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下午,我区召开全区群团工作会议,围绕“群团助力推动共同富裕”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先行区的重大战略任务,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志华回顾了今年群团工作,并就下一步全区群团助力推进共同富裕提出四个要求:

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凝聚助推共同富裕的红色动能。要深化学习贯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学习理解共同富裕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深化宣传引领,持续壮大宣讲团队伍力量,各级群团的委员以及群众中的模范代表、先进典型要成为宣讲的中坚力量,广泛深入地开展宣讲“六进”。要深化品牌塑造,巩固线上线下的工作阵地,统筹用好阵地资源,特色鲜明地开展高质量的群众活动和普惠服务,共同塑造群团服务系列品牌。

二是引导建功立业,发挥助推共同富裕的群团优势。要重视科技人才培育,聚焦科技创新,培育工匠名师,创建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推动“名师带徒·匠心传承”。要加强岗位技能提升,持续开展立功竞赛、岗位比武和技能培训等活动,普遍提升职工职业技能、创新技能和管理技能。要拓展职业成长空间,助力企业完善职业技能自主评价体系,有效拓展职工成长空间,合理增长职业技能薪酬。

三是服务基层群众,守护助推共同富裕的三条底线。要守好平安底线,继续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推动问题的及时解决和风险的有效化解。要守好和谐底线,深入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推进集体协商拓面优质提效,探索“工会+人保+法院”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模式。要守好人的全面发展底线,进一步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优化志愿服务,引导全社会奉献爱心传递温情。

四是铸炼群团铁军,打造助推共同富裕的干部队伍。要继续深化群团改革,推进群团组织向新就业形态群体延伸,探索灵活多样的组建模式。要加快推进群团数字化改革,推动核心业务上线,协助多跨应用场景开发,重塑群团工作流程。要全面提升群团干部工作能力,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以数字化思维拓展视野、增强能力,锻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群团干部队伍。

会上,塘汇街道总工会、嘉北街道妇联、颐高创业园工会、苏嘉医疗工会、方圆检测团支部、槜李社区妇联等6家单位分别就特色群团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区团工委书记沈林杰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有关内容,传达学习嘉兴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有关精神。区统战群团部副部长、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区妇工委主任施晓红就全区群团组织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行动方案作了详细解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