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2 16:51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下午,我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嘉兴经开区贯彻落实意见,动员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部门(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利众指出,要深入学,用心悟,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主题重大、意蕴深刻、影响深远。我们要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这一主线,深刻领会省委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八个里程碑意义的系统解读,深刻领会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史特别是“八八战略”实施以来浙江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深刻领会全力放大新时代新征程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优势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过去一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全区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真正做到真学深学、学以致用、以学促干。

陈利众要求,要扬优势,当排头,努力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更大作为。一要充分发挥红船政治优势,坚决守护红色根脉。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在守好“红色根脉”展现更大作为。二要充分发挥开放平台优势,主动践行首位战略。要抓住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南向拓展带建设这个当前最大的发展机遇,在打造全省高能级战略平台上实现新突破。三要充分发挥产业集聚优势,加快推动转型升级。要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业并举”,坚持制造强区战略,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持续调优产业结构,培育壮大优势产业集群,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四要充分发挥产城融合优势,高标提升宜居品质。新的一年,突出一个“高”字推进高铁新城开发建设,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全力推进核心区项目建设。五要发挥共建共享优势,用心增加群众福祉。加大对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持续巩固山海协作和扶贫攻坚成果,全面提优公共服务水平,持续巩固全面小康的成果和成色。

陈利众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紧起来、动起来、实起来,以“条条线线争一流”的精神状态抓好年末各项工作。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全力冲刺年终考核,紧紧围绕年底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部分进度滞后、排名落后的工作,全力冲刺,确保“全年红”;要深度谋划明年工作,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要扎实做好平安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平安考核走在全市前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