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盛付祥赴嘉北街道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
发布日期:2021-12-01 17:05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赴嘉北街道昌盛社区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与基层党员干部、政协委员、教育工作者及居民代表等围坐在一起谈感受、说变化、话发展。

盛付祥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这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决议》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并用八个数字为大家解读了《决议》的核心要义,更好地帮助大家学习和领会《决议》的脉络,包括一个主题、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重要历史时期、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

盛付祥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科学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取得成功的奥秘,也明确了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关键。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具体、最现实的体现,就是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充分汲取奋进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作为红船旁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应该时刻将红色基因融于血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确保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上下贯通、全面覆盖。

盛付祥要求,一要在感悟精神伟力中高度统一思想,把党性锤炼作为第一要务来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坚持守正创新中凝聚奋进力量。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大力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始终坚持开放发展,把招大引强作为“一把手工程”“生命线”工程不动摇,全面推进新时代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破除卡脖子的问题,构筑起区域竞争新优势;要始终坚持转型升级,坚持制造强区战略,强势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均衡化、优质化水平。三要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勇当排头标杆。在新的起点上,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通过思想大解放、对标大赶超、奋力大攻坚,在重大平台打造、重大项目招引、体制机制创新、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主动对标,力求各项工作实现新的跃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