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欣丝绸入选国家级 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
发布日期:2021-12-01 08:12 浏览次数:

  

  ■记者 张 萌 通讯员 唐玲玲

  

  本报讯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布了第三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三维设计及互联网应用的丝绸产业共享制造服务项目入围共享制造示范项目。这是嘉兴经开区第一家入围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的企业。

  服务型制造,是制造与服务相融合的新产业形态,包括定制化服务、供应链管理、共享制造、检验检测认证服务、全生命周期管理、总集成总承包等。

  嘉欣丝绸是一家拥有丝绸全产业链生态的丝绸行业龙头企业,是一家集丝绸原料收烘及仓储、面料服装等设计制造、国内外贸易和品牌为一体的上市企业。企业主营业务包括蚕茧收烘、茧丝仓储;丝绸面料织造、印染、服装及丝制品生产、销售;面料及服装设计、内外贸易及品牌零售、质检服务等。2018年,嘉欣丝绸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同年入围浙江省第一批上云标杆企业;2019年,嘉欣丝绸的欣智造-嘉欣丝绸轻薄女装供应链平台被评为省级工业互联网创建平台。近年来,企业不断向专业化、协同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打造竞争新优势。

  今年初以来,嘉兴经开区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总要求,积极致力于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创新“智造+服务”双轮驱动模式。目前,全区共有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6家、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1家、省级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融合发展企业10家、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2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5家。

  下一步,嘉兴经开区将重点培育一批有基础的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作为“未来工厂”培育库,加快推进企业级、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提升全区制造业智能化、数字化发展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