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北街道 打响“创城”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1-12-01 08:12 浏览次数:

  

  ■记者 徐梦倩 通讯员 周翟 潘玮玮

  

  本报讯 面对创建文明城市这样一项难度高、跨度大、时间长的系统工程,今年初以来,嘉兴经开区嘉北街道进入全员战斗状态,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标准,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力争交出高分答卷。

  11月初,嘉北街道对老旧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处进行暗访,并迅速抓好整改落实。街道文明办及8个督查组持续在辖区内开展地毯式走访检查,精准掌握重点区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将共性问题及个性突出问题进行归纳整理,形成了详尽的“作战任务书”。

  金都、常秀、友谊是无物业小区、老旧小区集中的3个社区,也是创建重点难点任务比较集中的地方。对此,3个社区利用微信群、微嘉园等渠道及时调动力量,组织社区党员、“一编三定”党员、居民志愿者、退役军人等壮大志愿者队伍。

  小陈是一名预备党员,上周看到友谊社区在招募志愿者,他第一时间报了名。在市府宿舍,他和社区干部一起搬运乱堆积在楼道的黄沙。“黄沙在五楼,几个来回下来还真挺累的,腿都有点软了……”小陈表示,有时间、有能力为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非常乐意,这也是展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好机会。

  嘉北街道还依托党建联盟机制,专门发动30多个文明单位及两新组织参与攻坚任务,调集了党员和志愿者骨干达200多人。

  杉杉广场是嘉北辖区主要商圈之一。嘉州美都作为属地社区,除了督促物业方抓好环境卫生、停车秩序等管理外,还专门派人逐个走访商户检查健康证、公筷公勺、“门前三包”等落实情况,让往来顾客和周边居民享受到烟火气下的干净整洁、规范有序。

  昌盛、阳光、阳海、振兴等位于经开区北部区域的社区,辖区面积较大,企业较多。在做好小区治理的基础上,这些社区分别组织人员在辖区道路上巡逻,开展文明劝导、环境清理、规范停车秩序等工作。阳海景怡小区居民志愿者吕阿姨表示,社区给她安排的是两个小时的志愿服务,但她跟着大家一干就是3个多小时,“回家也是闲着,还不如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连日来,嘉北街道全体机关、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网格员全部下沉一线,连续奋战,重拳出击,以“绣花”功夫做实细节文章。同时,相关部门也都各司其职,抓好各自分管的业务领域。例如,嘉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依托网格化管理,实行重点路段、区域不间断巡查模式,大力整治占道经营、乱张贴、共享单车乱停放等不文明行为;街道社会事务办联系辖区学校抓好学校内部及周边环境卫生、文明氛围营造等工作。

  嘉北街道党工委书记汤瑞林表示,接下来,街道将持续以实际行动让更多人知晓“创城”、了解“创城”、参与“创城”,并最终共享“创城”带来的幸福生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