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汇街道以新时代党建引领治理现代化
发布日期:2021-12-01 08:12 浏览次数:

  

  ■记者 罗晓君 通讯员 曾佳芬

  

  本报讯 长纤塘畔“红纽带”,党建统领新塘汇。近日,嘉兴经开区塘汇街道“红纽带”党建品牌标识正式发布。代表不同社区的彩色纽带在长纤塘上交汇成一个“心”字,中间是塘汇标志性建筑永政桥和章氏古茶园的造型。这一标识释义彰显着塘汇街道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蓬勃发展。

  近年来,塘汇街道在传承中创新党建品牌,在继承中深化党建内涵,打造了一批“见实效、推得开”的党建品牌,构建起党建品牌矩阵,以点带面促进街道党建工作全域提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助力区域治理现代化,为街道高质量发展、蝶变跃升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3年4月,塘汇街道试点开展了“红纽带”社企党群一体化建设工作。“红纽带”党建品牌以“党建引领、社企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理念,积极发挥了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作用,以社区党组织为基础、辖区企业党组织为节点,通过搭建议事、组织、服务、活动等一体化平台,着力解决社区居民和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推进社区和辖区企业共同发展、构建了辖区的区域化党建工作格局。

  今年初以来,塘汇街道结合“七讲七比 争先攀高”党建高地创建,持续深化“红纽带”党建品牌建设,加强特色品牌示范引领,扎实推进“一社一品”“一企一品”建设,形成一批有创新、有特色的党建经验亮点,打响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党建工作品牌,党建品牌在“党建高地”上“开花结果”。

  塘汇街道基层党建品牌是如何历经锤炼,不断做深做实做新的?

  比如,茶香坊社区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依托项大姐天天公益服务总站,打造公益服务先锋队,党员干部、微网格长、社区乡贤、新居民骨干等六方资源凝聚在一起,壮大整个公益服务“同心网”,用公益服务照亮了百姓生活。

  “我们打造的‘红心益行’党建品牌,标志就是用字母‘e’,谐音天天公益的‘益’,串联党徽、绿叶等元素,寓意着‘党建+公益’,大家紧紧凝聚在社区党支部周围为民服务。”茶香坊社区负责人介绍。

  新禾家苑社区“红禾管家”,将基层党建与社区物业服务相结合;锦绣社区“红映锦绣”,通过党建统领、社企共建,为社区精准管理添活力;永政社区“红帆共建”,全面开展社企共建;茶园社区“红邻先锋”,依托党建会客厅、红色物业等多方平台发动邻里互助;长纤塘社区“红汇暖流”,让红色服务汇成暖流,温暖一方群众……这些基层党建品牌构建起了塘汇党建品牌矩阵,充分彰显了塘汇的红色底蕴、展现了塘汇特色的硬核“软实力”,助力打造人民城市的基层堡垒。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抓品牌实效建设,把党建品牌建设与全区中心工作、发展大局紧密结合,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进一步提升区域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谱写出塘汇各项工作发展的新面貌,给老百姓带去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塘汇街道负责人表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