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张兵在经开区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05 17:30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上午,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张兵调研我区老旧工业园区、低散乱污整治提升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部门(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利众指出,要深刻领会精神,以铁的决心推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全区上下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这项决策部署和张兵书记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把握“多倍增、五优化”的全新目标,深刻感悟“当先锋、作示范、作贡献”的深切期望,切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有力推动北部区域转型倍增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陈利众要求,要保持先锋状态,以硬的举措坚决打赢北部区域转型倍增攻坚战。一要加快规划成果转化。要增强“三生融合”、产城融合发展理念,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精益求精编制完善规划,切实推动成果转化。二要加快集中连片腾退。要用好用活企业自主改造、零地增资技改、兼并重组整合、异地增资扩产、国资主导开发等多种转型模式,确保腾出更多发展空间。三要加快重大项目招引。要做大做强做优以汽车零部件、数字产业等为主导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提高新引进项目的准入门槛,真正实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四要加快精准谋划政策。要不断完善创新、投资、土地、金融等产业扶持政策,进一步加大对北部区域转型倍增的支持力度,以更多的政策红利进一步激发北部区域绽放新活力。

陈利众强调,要勇当示范标杆,以争的势头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一要紧盯重点指标,在争先进位上作示范。要加大查漏补缺力度,领先指标继续保持,落后指标迎头赶上,齐心协力交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出色答卷。二要紧盯重点项目,在落地见效上作示范。要坚定不移实施开放带动发展战略,认真梳理招商大会期间签约的重点项目,强化服务、破解难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尽快落地见效。三要紧盯重点平台,在能级提升上作示范。要坚定不移实施产城融合发展战略,进一步筑强平台能级,以更高的站位投身到全市新一轮中心城市品质提升中。四要紧盯重点工作,在狠抓落实上作示范。要全力推进数字化改革提档提速,争取谋划和上线更多具有经开特色的应用场景;要全力抓好能耗“双控”,将精准严控和暖心服务紧密结合起来。五要紧盯重点时段,在保障民生上作示范。要持续抓好“六稳”“六保”工作,保障群众正常生活不受疫情影响;要加快推进和谋划一批重大民生项目,让人民群众在蝶变跃升中感受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六要紧盯重点风险,在防范化解上作示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同时,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信访初访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