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区党工委(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11-29 14:33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下午,我区召开区党工委(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主持。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部门(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利众指出,要深刻领会,讲深讲透,以更高的站位增强做好大宣讲活动的使命感。开展大宣讲,就是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要讲深讲透“两个确立”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之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所需,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讲深讲透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要讲深讲透党的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和重大成就,更加筑牢信仰之基;要讲深讲透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更加科学掌握历史主动;要讲深讲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更加坚定走好中国道路;要讲深讲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更加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陈利众要求,要学深践悟,以宣促干,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大宣讲活动生动实践。全区上下要将六中全会精神付诸实践、落到实处,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在大宣讲中永葆忠诚本色,进一步学出忠诚、学出自信、学出担当;要在大宣讲中凝聚奋进力量,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为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要在大宣讲中厚植为民情怀,把民生工作作为大宣讲的“必修课”,作为检验大宣讲成效的“试金石”;要在大宣讲中强化忧患意识,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仗,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奋力交出平安高分报表;要在大宣讲中推动自我变革,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推动党员干部真下基层、真办实事;要在大宣讲中弘扬优良作风,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陈利众强调,要精心组织,迅速行动,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推动大宣讲活动见行见效。一要做到全覆盖。委领导要带头深入基层联系点开展宣讲,各街道、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实现全覆盖的要求,高质量开展好“大宣讲”活动。二要做到接地气。坚持“规定动作高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充分彰显红船魂、经开韵。三要做到浓氛围。坚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语言和表达方式,在全区上下营造全会精神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盛付祥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各街道、各部门(单位)要立即组织召开本单位的专题部署会议,有力有序推进学习贯彻工作落地落实。二要压紧压实责任抓落实。各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制定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细化责任落实、强化闭环推进、优化效果评价,确保大宣讲活动扎实有力推进、落地见效。宣传部门和驻区媒体要及时做好宣传报道,营造强大的舆论声势。三要学以致用统筹抓落实。要抓好统筹,弹好钢琴,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与当前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奋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确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经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还通报部署了全区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的总体安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