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经开区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9 06:12 浏览次数:

  

  ■记者 朱 卉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连日来,嘉兴经开区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扩大全会精神学习覆盖面,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声”入人心

  宣讲学习味正浓

  11月26日上午,浙江正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公司南湖初心讲堂,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邀请了浙江红船干部学院讲师李圆月宣讲全会精神。

  通过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工作动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党旗争光,为红船添彩,为公司5G建设、北斗产业推广贡献更大力量。

  11月25日下午,嘉北街道友谊社区党委在九水巴士公司九水3号船舶上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连心巴士轮值党日活动,来自嘉实集团、禾城农商银行、嘉北街道机关退休党支部等5家联盟单位人员及友谊社区下属各支委成员参与其中。

  活动中,轮值学习委员、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嘉兴市分公司禾城嘉北支局局长陈飞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地进行了领学宣讲。全体党员认真听、仔细记,切实让学习入脑入心。聆听宣讲后,各联盟单位成员、党员代表还结合本职岗位,畅谈个人感悟,交流心得体会。

  嘉兴市科技馆党员徐卓秀表示,作为一名科技馆的技术职工,将以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为科技发展事业贡献力量。退役军人党员陈玥凯说:“将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用理论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践行退役军人的使命和担当。”

  

  寓教于乐

  宣讲学习面更宽

  为切实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嘉北街道阳海社区创新学习方式,将“红石榴学堂”搬到九水连心绿道,采取快问快答方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活动现场,主持人提问,选手们需要在一分钟内答完题目。“请问:全会审议通过了哪两个《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预备党员胡文杰一气呵成,出色地完成了答题。

  快问快答增加了学习的趣味性,让大家带着感情学、学出感情来,带着责任学、学出责任来,人人争做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表率。

  “小朋友,你抽到的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题目啊,问的是全会是在何时何地召开的?”“哦,我知道,在北京,2021年11月8日到11月11日召开的。”“阿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答了哪两个重要问题,您晓得哇?”“晓得晓得,就是看清楚过去我们的党为什么能成功,更要弄明白以后我们怎么样才能继续成功。”

  长水街道槜李社区通过制作“五彩大转盘”,以互动问答的方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把全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在群众中落地生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