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7 16:34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上午,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抓好贯彻落实的措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作传达,市委巡察办、市委宣传部相关人员巡听旁听会议,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部门(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利众指出,要提高站位,加强学习,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中坚定理想信念。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召开党委会、专题交流研讨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组织宣讲活动等形式,及时跟进、层层传导,组织好传达学习,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不断促进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陈利众要求,要以史为鉴、持续奋斗,在传承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开创崭新未来。2022年经开区将迎来建区30周年,在新的起点上,要把传承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系统总结建区30周年发展经验结合起来,以史为鉴,实干争先,开创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一是必须坚持党建引领毫不动摇。要以更高的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红船护旗手的担当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先行区奠定坚实基础、提供坚强保证。二是必须坚持开放发展毫不动摇。要高举开放这一旗帜,深入总结好30年开放发展的一系列经验做法,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生命线”工程不动摇,朝着更高质量外资先行集聚地建设奋勇向前。三是必须坚持开拓创新毫不动摇。要进一步推动思想大解放,用改革创新的理念和举措来突破瓶颈、推动发展,构筑起区域竞争新优势。四是必须坚持转型发展毫不动摇。必须始终坚持制造强区战略,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进一步调优产业结构,培育壮大优势产业集群,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五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毫不动摇。要继续践行为民初心,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全面开启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的先行区新征程。

陈利众强调,要冲刺奔跑、勇当排头,在狠抓工作落实中交出年度高分报表。要抓好一项项具体工作的落实,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和担当,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实际成效。一是打好今年的“收官战”。要锚定年度目标,奋力决胜四季度,确保实现“全年红”。二是下好明年的“先手棋”。要谋远谋深明年思路,研究牵动性、针对性重大举措,破解发展中重点难点焦点问题,推动明年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三是织密疫情的“防控网”。要慎终如始抓好冬春疫情防控,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四是力解民生的“烦心事”。要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重点解决好就业、就医、就学等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做好民生保障。五要守牢平安的“责任田”。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工作,严格落实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

会上,委领导陈骏、包军、李晓娉、邵伯飞、金郁依次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