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我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专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1-11-12 09:53 浏览次数:

11月10日,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召开《高水平建设美丽经开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及《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国际商务区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区相关部门代表及生态环境分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编制单位详细介绍了《方案》及《规划》,对“十三五”期间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科学分析“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突出问题与形势,聚焦问题以持续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围绕绿色发展、应对气候变化、环境污染治理、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点任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通过结合我区实际情况,提出了我区“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总体工作思路、任务目标、保障举措。

专家组对《方案》及《规划》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规划》编制思路清晰、内容全面、方法科学,符合经开区实际情况,能够作为经开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的指导性文件,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下一步,我局将以此次评审会意见为指导,充分衔接国家、省、市发展规划要求,进一步与相关部门对接,细化完善相关方案项目和任务措施,做好后续提交报批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