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嘉兴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经开分站、经开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11-12 15:19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下午,嘉兴经开区举行嘉兴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经开分站、经开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副主任王马青,市政协副主席、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出席揭牌仪式,并为联络站揭牌。

刘冬生表示,今天嘉兴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经开分站、经开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挂牌,仪式虽然简单,但很隆重,意义非凡,是我市推进全省开发区人大系统试点工作的新起点。下一步,要围绕“十二字要求”开展好工作。一要促发展。围绕经开区党工委中心工作、围绕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区人大工作联络工委的工作。二要强监督。监督是人大工作很重要的一块职能,坚持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工作监督。三要惠民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发扬全过程人民民主,区人大工作联络工委的成立,就是为了更好地反映民心、民情和民意。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我们的一切工作就是要围绕民生开展。四要抓自身。当前,区人大工作联络工委已完成顶层设计,建章立制、搭建平台,畅通机制工作,下一步就是要选准跑道,创新探索。具体来说,就是要通过抓好“五化”工作,大胆实践,体制不足机制补,闯出开发区人大试点工作的“嘉兴样板”。

据悉,作为浙江省首批开发区人大工作试点单位,经开区人大工作联络工委自今年4月成立以来,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创新工作。嘉兴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经开分站、经开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成,补齐了经开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空白,使市人大代表联络站体系由“1+7+72”发展到“1+8+72”。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