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经开区首个心理顾问实践基地启动
发布日期:2021-10-27 07:33 浏览次数:

  ■记者 张 萌 通讯员 吴晓芳

  

  本报讯 10月24日下午,嘉兴经开区长水街道心理顾问实践基地启动仪式暨首次培训课程在联星社区开班。此次培训班共招募20名学员,大多为长水街道卫生系统的医务人员、学校专兼职心理老师、社区工作者及辖区具有心理咨询师资质的居民。

  启动仪式上,浙江大学心理学教授、浙江大学—嘉兴社会心理健康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徐琴美为学员们作题为《社会心理服务伦理规范嘉兴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介绍》的讲座。徐琴美要求每位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明确学习目的,做到在服务中培养,在培养中服务。

  今年以来,长水街道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大力推进全民心理健康建设。街道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方面先行先试,构建起了“家庭—学校—街道—社区—专业机构”多位一体的社会心理健康全程服务链,为辖区居民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我们积极申报心理顾问实践基地建设,今年8月以来,共筹集资金5万多元,完善了活动场所及设施设备配置,并与桐乡市阳光心理健康服务所签订了导师服务协议。”长水街道社会事务办副主任徐林凤表示,长水街道心理顾问实践基地也是嘉兴市首批、经开区首个建成的心理顾问实践基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