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俞奕凌督查智慧小区平台应用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5 14:32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上午,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塘汇街道党工委书记俞奕凌赴新禾家苑社区督查智慧小区平台应用工作。区、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

在社区智治中心,俞奕凌仔细观看了智慧小区平台系统的介绍演示,详细了解居民通过智慧小区平台居民端微信小程序“塘汇幸福云”查询、报事、报修等使用体验。据悉,智慧小区平台建设项目作为街道数字化改革的试点于8月基本完工并开展试运行。项目内容主要围绕“1+2+6N”展开,即建设一个智慧指挥中心,紧扣智慧民生、智慧治理两大主题,开发智慧安防、智慧物业、智慧养老、智慧医疗、智慧商圈、智慧检测六大功能系统,在此基础上建设以事件闭环为主线,满足基层自治和基层共治需要N个多跨应用场景。通过项目打造,旨在为小区居民提供更加安全、便利、智能的居住环境。经过社区前期推广,目前小区居民渐渐习惯使用微信小程序“塘汇幸福云”参与社区活动、查询健康档案、反馈小区问题、报修家电故障等。

在随后的座谈中,俞奕凌强调,要在智慧小区平台现有功能应用基础上逐步完善,将智能技术与居民需求有机融合,发挥智慧小区平台的最大效能,使居民切实感受到实惠与便利。一要长效开展平台居民端小程序推广应用工作,结合居民的使用感受和体验反馈,不断调整完善系统功能,推动应用场景与居民需求精准匹配,使智慧平台真正活起来;二要灵活结合各项功能为不同群体开展个性化暖心服务,尤其聚焦老年人、青少年等的具体需求,解决他们的难点、痛点,使广大居民真正用起来;三要加强数据采集、分析、研判和预警的能力,为社区基层治理和居民自治提供有力支撑,使社区工作真正“智”起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