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我区召开社会各界人士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1-28 14: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密切联系全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外人士,提高履职服务保障水平,拓宽知情知政渠道,充分发挥社会各界人士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作用,1月28日上午,我区召开全区社会各界人士座谈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志华,办公室、统战群团部、代表委员联络办相关负责人及我区部分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考察了嘉兴凯宜医院,对其硬件设施、经营理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嘉兴凯宜医院是哥伦比亚中国医疗集团旗下最大的医疗机构,是我区引进的首个外资三甲综合医院,按照国家三级医院、参照国际JCI标准设计建造,总投资2.2亿美元。项目于2018年6月开工建设,于2021年初试营业。医院预设500张床位,设置有急诊,内外妇儿,眼耳鼻喉及口腔科,包含心脏、神经、消化、泌尿、胃肠、肿瘤、营养、中医,康复等专项医疗服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志华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向社会各界朋友们一直以来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全区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1年工作思路。他指出,今年以来,嘉兴经开区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赢“五个大决战”,全区经济社会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喜人态势。GDP、固定资产投资、区级公共预算收入、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等重点指标成功实现半年正、全年红,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楼宇税收等多项优势指标继续走在前列、领跑全市。2021年将全面开展双招双引、转型升级、项目攻坚、城市提质、民生幸福“五个奋进年”,努力实现经开发展新跨越,为建设“五彩嘉兴”贡献经开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张志华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与各界人士的沟通交流,搭建有效沟通联系平台,切实发挥区机关、人大街道工委、政协联络室等专门机构在日常意见建议收集、统筹、督办的作用,为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社会各界人士的力量。要通过召开季度、半年度、全年座谈会,不定期组织考察交流,编印“双月”简报等形式,及时向代表委员报告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情况,为代表委员履职服务做好保障。他希望,2021年通过在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上的一点进步和改善,让无论在区内工作还是生活的代表委员真正在开发区找到家的感觉。

会上,与会人员还听取了全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情况汇报,并结合各自实际和履职情况,围绕人才招引、外贸企业转型、企业间互联互通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