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委领导俞惠明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1-01-18 13:39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上午,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俞惠明带队开展学校(幼儿园)、敬老院、文化旅游单位等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教文体局、社会发展局、消防救援大队及相关街道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嘉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期项目在建工地、城南小学、康乔幼儿园、金港湾养老服务中心等单位,分别听取了单位负责人有关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结合实际,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措施是否有效落实、食品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

俞惠明指出,当前,国际和国内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再加临近年关,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继续慎终如始、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牢牢守住“小门”,确保万无一失。二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高风险管控和事故防范能力,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要加大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各主体单位要第一时间落实专人,抓好整改,并举一反三,强化隐患排查;相关部门(街道)要加强监管,不定期开展抽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